印台区第二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本站    人气:2320    发布时间:2010-09-19

今年以来,印台区将第二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工作作为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硬件水平,促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突破口,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多条措施全力做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项目实施。

一是加强领导,扎实推进。为确保建设工作有序开展,规范建设,达到预期的目的和要求,区委组织部及时组织人员对全区活动场所建设现状进行调研,掌握情况,及时召开全区活动场所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所涉及的乡镇和村相继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建设工作,形成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职责,加强了对活动场所建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有力地推动了建设工作的全面铺开。

二是科学整合,精心选点。在项目审核上报过程中,该区多次召开活动场所建设工作会议反复磋商,在经过全面考察,综合考虑的基础之上,坚持从实际出发,将建设任务向无活动场所或标准较低的村予以倾斜,精心确定了阿庄村等16个两委班子健全、干部素质过硬、群众基础较好的村作为第二轮活动场所建设村,其中项目村和完善提高村各8个。确保了项目不但能够争取得到,还能够顺利实施,通过验收,发挥作用,做到科学有效的整合项目,真正使项目建设达到惠及农村惠及群众的目的。

三是严格把关,确保质量。为了切实将这一惠民工程抓好抓实,该区在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等环节上下大力气,下足功夫,区委组织部与各乡镇(办)党委分别签订了活动场所项目建设授权委托书,各乡镇(办)与各村分别签订了项目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目标责任书。各村也与施工方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要求在做到安全第一的前提下,严把质量关。各乡镇(办)还为项目建设村安排了专职的质量监督员,无论是项目的选址,材料的购买还是项目的施工,全程监督,绝不马虎,发现问题,立即叫停,限期整改,严格确保工程质量。此外,还对建筑工人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定期对项目建设的用电、用水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排查隐患,消除苗头,力保安全。

四是强化督查,加快进度。为了确保项目建设能够按期保质保量完工,区委组织部成立了由主管副部长任组长,区级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督查组,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领导责任落实情况、规划设计情况、工程施工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经常性督促检查,并定期不定期深入施工现场查看督促工程进度,及时化解工程推进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根据各村具体情况,制定出了详细的施工日程安排,倒排工期,全力加快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步伐,确保按时完工。截止目前,新建项目村中已有5个村已经完成了主体建设任务,有3个村正在建设之中。完善提高村中,已有5个村基本完成了建设任务,有3个村正在建设之中。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