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四坚持四提高”着力构建开放性组织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2016    发布时间:2012-07-23

在开展新一轮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中,印台区以“一迎双争”为统揽,以打造开放性组织工作为目标,不断扩大群众对组织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了组工干部的亲和力,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

    坚持部务公开,把职能职责“挂出来”,提高组织工作透明度。为让干部群众了解组织工作,该部实行组织工作“四公开”,即政策公开,凡涉及组织工作的重要法规、条例、文件,如《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等,及时宣传贯彻到党员干部群众中,让干部群众吃透精神,掌握政策,对照监督;部情公开,公开部内机构设置、领导组成、人员分工、岗位职责、办事流程、联系方式,便于党员干部办事,人民群众监督;制度公开,将出台的《组工干部行为规范》、《组工干部联系群众制度》等制度公开,不仅在部内进行认真学习,还进行广泛地社会宣传,使干部群众明确合格组工的各项指标要求;重大活动公开,对群众关心的敏感问题,除涉及保密事项外,不论是干部选拔、班子配备、人才培养,还是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一律公开,力求揭开组织工作的神秘面纱。

    坚持组织工作开放日,把干部群众“请进来”,提高组织工作公信力。邀请区 “两代表一委员”、镇(办)组织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普通党员群众代表分批走进组织部,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让代表听有所知、问有所得,真正了解组织工作流程,增强对组织工作的认可。采取组织部负责人对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不足以及下步打算等方面向代表做以简要汇报,使其知晓组织部门到底做了哪些工作,将来还要做什么。诚恳邀请代表对组织工作进行总体评价,提意见、找不足,对组工干部能力和作风进行“打分”,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加以梳理总结、提炼吸收,及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反馈,真正实现了让组织工作在阳光下健康运行。

    坚持深入基层一线,让组工干部“沉下去”,提高组织工作亲和力。该部响应省、市、区委为民服务号召,按照省委“三问三解”及“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要求,一是开展组织工作大调研,要求每名组工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采取走访了解、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调研,全年完成1篇以上有现状、有问题、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为进一步抓好全区组织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二是开展“谈心谈话”,要求主要领导与下级班子正职进行普遍谈心,部务会成员与基层一线的干部进行深入谈话,全面了解干部所思、所想、所盼,帮助解决思想和实际困难。目前,部领导班子成员已与150余名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18条,帮助基层干部解决实际难题15件;三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对全区所有选调生和选聘生进行1对1结对帮扶,为17个社区确定17名高素质组工干部进行包抓,要求定期与包抓社区和帮扶对象联系,并填写包抓情况统计表。今年以来,各包抓干部深入联系点145次,访谈约谈125次,征集建议和意见33条,解决实际困难18件,做好事实事34件。

    坚持发挥舆论阵地作用,把组织工作“亮出来”,提高组织工作影响力。为使印台党建网成为便民服务“直通车”,该部设立了“部长信箱”,方便党员群众直接向部长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信箱做到专人管理,定时查看,限时办理,为组织部与社会各界的交流提供了 “绿色通道”。在党建网上开设“印台动态”、“基层党建”、“创先争优”、“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等内容,加快栏目内容的更新频次,及时将组织部门党务情况、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部门自身建设等事项进行公开发布,保障广大党员群众对组织工作的知情权。三是完善网络功能。建立印台组工QQ群,及时发布组织工作最新信息,解答干部群众疑问,为组工干部、党员干部、基层公务员、大学生村官之间信息互动、情况互通、工作互助、困难互帮构建了新平台。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