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印台:喊响“三条口令”锻造一流组工队伍
来源:本站    人气:2042    发布时间:2012-07-26

今年来,印台区委组织部以“一迎双争”为主题,深化“讲、重、作”、“下、访、送”活动,通过丰富活动载体,狠抓工作落实,喊响“三条口令”,有力提升了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树立组工干部新形象。

    口令一:“四个一”学起来。印发《印台区委组织部开展“四个一”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一月一本书、一月一讲堂、月考一法规、一季一参观”活动。部领导为全体组工干部推荐《组工业务一番通》、《青年领导干部修养漫谈》等14本优秀读物,规定读书时间,撰写读书心得,扩大组工干部知识储备量。各业务科室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确定主讲人选和授课内容,精心准备讲义,分管领导现场对授课质量和效果进行综合评价,使活动开展做到有始有终。各科室结合业务职能和工作任务,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制定试题,组织考试,并在月例会上发放考试试卷,公布考试成绩,让干部认识到差在什么地方,缺在哪个环节,对以后的学习确立一个贴合实际的目标。组织机关干部到党员教育基地郭秀明事迹纪念馆和照金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开展党性讨论,树立组工干部坚定地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党性修养。

    口令二:“下基层”帮起来。按照“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要求,积极开展“一包两帮”活动,即每名组工干部包抓一个社区、帮扶一名选聘生和选调生、帮扶一户贫困户。积极与市、区相关包抓部门联系,争取项目资金,为社区充实内部设施,改善社区办公条件。听取选聘生和选调生工作情况汇报,经常与其进行谈心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根据实际情况为其提供政策咨询、市场信息、技术服务、扶贫贷款等方面的支持,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目前,全体组工干部已深入所包抓的社区、贫困户146次,与选聘生和选调生访谈约谈238人次,征集意见和建议98条,办好事实事39件,解决困难问题10个,涉及资金25万余元。“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的开展,使组工干部接了地气,得了民心,树立了组工干部新形象。

    口令三:“肃纪律”严起来。贯彻落实区委“整风肃纪创优环境”活动各项要求,制定下发部机关廉政教育学习安排表和廉政风险防控自查表,组织干部认真学习“5查21条”,对照内容,要求干部进行自查自纠,撰写心得体会。对少数存在问题的同志,采取领导约谈的方式,及时帮助改正;对少数口碑差的同志,提醒注意言行,督促其及时整改。严格履行外出请销假手续,坚决制止借故上班脱岗现象。加大机关效能建设,全面实行年初目标责任制,公开承诺,责任追究与办事限时制,狠刹机关“懒、散、乱”等现象,增强干部为民服务意识。 通过肃纪律、转作风活动,部机关现已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打造一支过硬队伍和模范部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