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印台:增强“三力” 提升组织工作服务发展水平
来源:本站    人气:2222    发布时间:2012-07-27

近年来,印台区组织工作坚持以改革创新为主线,紧紧围绕区委“一进位、两超越、三翻番”奋斗目标,按照“3456”发展思路,自觉把组织工作融入经济发展大局之中,使组织工作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彰显,为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以“三进三促一承诺”为载体,增强干部推动提速发展动力。按照省委“三问三解”和市委“三进三服务”活动的要求,全面开展了“三进三促一承诺”活动。截至目前,595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全区106个村、23个社区、49个企业,开展“进农村,促增收”、“进社区,促和谐”和“进企业,促增效”主题活动,为基层和企业办了1090件实事好事。活动中重点实施了两项工程:一是实施“阳光承诺”。要求各单位“一把手”立下“军令状”,将承办的大事实事在媒体公开“亮相”承诺,班子成员和一般干部结合工作内容作出承诺,在单位的醒目位置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承诺事项落实到位。同时,把承诺活动延伸到村、社区基层干部。全区党员干部共承诺事项5295件,已兑现3162件,促进了各项工作提速增效。二是实施典型引领工程。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了“百名十佳”评选活动,在纪念建党91周年大会上对十个领域涌现出的100名先进典型进行了隆重表彰。以先进典型群体引领社会风尚,塑造团队精神,构筑精神高地,助推区域提速发展。

    以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为重点,增强领导班子引领科学发展活力。针对换届后干部队伍现状,以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为突破口,按照“起点高、规模大、提升快、理念新”的培训理念,以提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政策理论水平、服务发展能力为重点,周密制定计划、灵活培训形式、明确培训内容,使培训工作做到了有的放矢。上半年已配合省、市调训18期,参训50余人次,实现了乡镇正职的全覆盖;各行业牵头单位共组织专题培训9期,培训870余人次;区干训办已与省外培训机构联系,筹备4期专业知识培训班。同时,为激发班子活力,体现考核工作的公正、透明,在对年度目标任务严格考核的基础上,建立了“两代表一委员参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单位互评等四种方式评价一个单位”的民主评价机制,极大调动和激发了镇办、部门班子团结干事、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统揽,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凝聚力。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提出的总体目标要求,按照“抓两头、带中间,总体推进,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全面摸底,分类定级,明确整改提高方向。全面推行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一诺双述三评”制度,夯实了党建工作责任,激发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发展的热情和动力。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在农村大力推行“党支部+产业协会”的党组织设置模式,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实现了党建与经济的相互促进。在社区全面实施“模块式”管理模式,形成了社区服务纵向到户、横向到块、纵横交织、各方带动的立体化工作格局,实现了社区服务的精细化、高效化、人性化。在非公企业积极以推行“双建双覆盖”、“双选双提高”、“双服双促进”为主要内容的非公党建“双双”模式,有效地扩大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非公经济组织中的覆盖面,实现了企业党建和发展的互动双赢。有力促进了农村和社区升级晋档,目前全区129个农村和社区党组织,示范类4个、一类30个、二类82个、三类13个,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