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区委组织部: “四步学习法”涵养组工干部好学风
来源:本站    人气:2146    发布时间:2022-10-30

学风正才能作风硬。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来,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从强学风、正学风抓起,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在以学促干、以学提能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以学风端正促作风过硬。

丰富形式“读”。开展“每天读书一小时”活动,号召全体机关干部发扬“太忙就挤,不懂就钻”的精神,通过“集中+自学”“线上+线下”等方式逐字逐句、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重要内容以及组织工作相关业务知识,为能力素质“零存整取”夯实根基。

拓宽渠道“听”。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关键三问为目标,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甘当“小学生”,通过“专题辅导听、亲临会场听、深入一线听”等方式,进一步涵养自身“听”的能力,推动在听专家教授解读、听上级安排部署、听群众意见建议过程中,勤思多思、善听会听,努力做到“知上知下”“知内知外”“知己知彼”。

交流研讨“说”。把“组工大讲堂”作为锻炼组工干部“开口能说”的“练兵场”,坚持“讲现象说分析、讲问题说对策、讲建议说操作”原则,全体机关干部轮流走上讲台,讲政策、谈业务、说体会,通过“传”知识、“晒”能力,“秀”业务,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进一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巩固提升“考”。坚持以考促学,建立“组工知识测试题库”,采取“1分钟快问快答”、随机抽考、知识竞赛等形式,持续跟踪评估干部学习效果,激发学习自觉和争先意识。同时,聚焦组织工作重点、群众堵点、民生痛点,推行“领导点题、干部答题”模式,倒逼干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主动领办、全力解题,切实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目的。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