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三里洞街道聚力“五抓”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来源:本站    人气:2064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既是政治任务、政治要求,也是工作需要、民心所向。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三里洞街道党委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安排部署,以狠抓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抓实“五个方面”,做到“五个确保”,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11.png

抓组织领导,全面统筹有力推进。街道党委及时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任务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审定专项行动工作措施。印发三里洞街道《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通过学习大提升、问题大查摆、效能大整治、发展大促进等活动,更好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落实在岗位职责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成立由街道党委书记任组长,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副组长,各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协调、开展全街道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通过不断细化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12.png

抓学习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形式,在全街道开展作风建设专题教育,引导培育党员干部“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市委、区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座谈研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交流发言,通过谈学习、谈感悟、谈举措,凝聚开展专项行动的思想共识。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宣传栏、电子屏、标语、微信、抖音等宣传媒介的作用,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积极向区委、区融媒平台作风建设专栏报送开展作风建设的工作进展、成效亮点的信息稿件,着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13.png

抓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显著成效。聚焦工作效能、基层负担、营商环境、重点民生、安全稳定等5个重点领域作风突出问题,通过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相结合的方式,查找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的闭环机制。坚持分类推进整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需要持续推进的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紧抓不放、久久为功,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14.png

抓督导检查,推动行动落地落实。街道党委、办事处结合当前镇域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适时对全街道作风建设工作开展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分管领导并限期整改,针对敷衍应付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持续改进提升。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坚持以工作实绩作为考核的重要标尺,发挥考核工作“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拟对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工作成效显著的基层党组织、办所及个人予以表彰,助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15.png

抓融合互促,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重点工作相结合,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大提升。强化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持续扎实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促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完善、严格执行“平战结合”机制,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切实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提升“围着企业转、跟着项目跑”的服务意识,实现管理向服务转变、被动向主动转变,切实解决重招商轻服务、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不到位、企业发展困难解决不及时等问题。持续加大“放管服”力度,减少办理环节,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下气力解决政策多但对接难、落地难等问,进一步解忧纾困。强化安全生理念,围绕街道14个安全生产专业领域和防汛抢险、城市燃气、自建房整治等工作,不间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用好用足人防、物防、技防各类措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以立体网格治理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前哨作用,推动全民使用平安通,提升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化解责任和属地责任,推进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清零”。强化实干意识,以提升工作质量效率为目标,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不断创新管理方式,优化运转流程,提高服务水平。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综合运用末位问责、典型通报、能下调整、工作责任倒查等措施,着力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让立说立行、马上就办、人人尽责在机关蔚然成风,真正将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焕发出的干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干实绩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