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印台街道:“学析查改”四步骤,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本站    人气:1823    发布时间:2022-11-10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印台街道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深入开展“学习大提升、问题大查摆、专项大治理”三项行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能,增强服务意识。

在“学”中磨炼品质,提升思想境界。采取“领导带头、集中研讨、座谈交流、对照反思、结合实际”“五学”模式,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为主要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树牢敬畏之心、明白惧畏之理。

在“析”中修炼党性,严肃党内生活。党员干部广泛开展扪心三问:一问自己是否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否还有当初入党的热情和信念;二问自己是否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能否做到党章党规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三问自己是否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否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结合日常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和认真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在“查”中淬炼作风,推动解决问题。以开展工作效能、基层负担、营商环境、重点民生、安全稳定“五大领域专项治理”为抓手,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群众的急难愁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市委和区委领导点的问题等七个方面,通过“群众议、党员提、相互帮、领导点、自己找”“五种”办法,召开作风建设专项研判会议,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项一项对照要求,一条一条查找问题,认真查找存在的作风问题17个,按照闭环整改的流程和要求,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的目标、任务、时限、责任。

在“改”中提炼实效,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的17个问题,注重标本兼治、统筹兼顾。把“当下改”和“长久改”结合起来,重新梳理印发《印台街道党委议事规则》《印台街道党委“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印台街道机关干部日常管理办法(试行)》。从严控制发文数量,杜绝会议层层套开、重复召开,10月份印发文件数量同比9月下降20%,副科级以上领导参会的会议同比下降2%。把约束严管和激励关心结合起来,用实用好“三项机制”,对执行落实工作表现突出、受到上级单位充分肯定的,研究总结其作风建设的做法经验,予以通报表扬;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及时提出使用建议并调整至重要岗位上进一步发挥作用;对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推进重点工作不力、干部群众反映强烈或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和整改措施。把开展专项行动和抓好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化重点产业“链长制”,构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动乡村振兴“百日提升”行动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质量和成色。

下一步,印台街道将继续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通过作风建设治顽瘴除痼疾,形成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让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攻坚克难的战斗力、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力得到全面提升。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