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印台区住建局:做好“谋、学、查、转”四篇文章 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来源:本站    人气:1847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住建局聚焦作风建设主题主线,立足住建职能职责,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坚持真抓实做,努力做好“谋、学、查、转”四篇文章,推动住建领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以“谋”为先定标准,周密部署强推进。坚持把安排部署作为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第一时间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作风建设进行专题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住建领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同时不断修订完善和细化4大类12小项管理制度并汇编成册,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推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推进住建系统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进一步确保住建系统作风建设行动取得实效。

以“学”为本固根基,思想洗礼筑忠诚。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锻造过硬作风的强大武器,以学习为切入点,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采取领导领学、个人自学、每周一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省市区作风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转变作风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将“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同时结合住建实际,组织召开“说身边事、学身边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住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向先进同志学习。目前已累计开展集中专题学习6次,学习人数达60多人。

以“查”为基纠顽疾,严管纪律出实效。坚持把查摆问题作为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基础性工作,着眼实际工作、具体表象,采取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相结合的方式,紧扣八个“聚焦”“七种表现”,围绕“五大领域专项治理”,全局每名党员干部逐条对照整治内容,查摆问题,制定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目前已累计查找问题12项,完成整改3项。集中发力解决各自业务工作中主动服务意识不够强烈、执法程序不够规范、答复群众信访问题不严不全等具体问题。

以“转”为果塑形象,统筹兼顾促业务。坚持把工作实效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尺,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把作风建设贯穿于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安全生产、民生保障、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当中,采取“百日攻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实地走访及协调对接等多种方式,精准发力解决群众在物业收费、停车难等涉诉涉访问题上的“烦心事”,全力做好信访事项的化解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提速增质,开工建设一、二马路道路“白改黑”项目,重点引入专业物业公司完善弃管小区服务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