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周陵农业园区管委会“四强化”“四提升”助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本站    人气:6629    发布时间:2022-12-30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周陵农业园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围绕“六个聚焦”“五个专项治理”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巩固提升“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以“四强化、四提升”助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1.jpg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过程,精心挑选学习内容,科学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采取中心理论组学习、干部例会学、主题党日活动学、专题研讨学、观看专题视频学、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等形式加强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有力调动了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了党员干部“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锤炼了“对党忠诚、担当尽责、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

强化正风肃纪,提升纪律意识。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强化队伍管理,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激励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进一步查找廉政风险点,切实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建立健全风险预警、纠错整改、内外监督、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机制,构筑廉政风险防控网,让制度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带电的“高压线”。通过专题讲座、廉政党课等,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制度防线。

2.jpg

强化问题整改,提升作风转变。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查改结合的原则,重点围绕“六个聚焦”“五个专项治理”,从细处找差距,从深处找问题,找准找实问题症结,真正达到找准共性问题,点明个性问题,查清难点问题和作风问题的目的,深刻查出4方面4个问题。制定了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任务、整改责任等,分类推进整改内容。明确要求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说立行、马上就改,对需要持续推进整改的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抓紧不放、久久为功。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按照单位规章制度严肃处理,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jpg

强化示范引领,提升工作效能。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不断强化干部激励机制,适时开展评优树模活动,以此带动党员干部向典型看齐、向标杆看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寻找差距,努力追赶。通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干有标杆、赶有方向,全面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机关干部转变作风提振士气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好作风成为每一个干部的鲜明标识。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