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2023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261    发布时间:2023-01-20

1月19日,印台区召开2023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铜川市迎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验收工作动员会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有关工作。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

1.jp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为印台奋进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要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围绕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巩固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引导各级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从严管党治党带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持续加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联系,引导广大党外人士聚焦区域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行务实之举,不断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做优区工商联全国“五好”标杆品牌,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政治引领、助企纾困、以商招商等重点工作,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政法姓党”这个根与魂,深入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扎实开展社会治理创新年行动,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精心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标达标再核实、工作责任再夯实、特色亮点再提炼、宣传氛围再浓厚,区级领导要亲自督促把关、强化包抓落实,各镇(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抓具体、抓实在、抓到最末梢,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目标要求和今年重点任务、路径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动省两会精神在印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紧扣打造“四个百亿”经济增长点、建设“四区”目标,进一步深入研究、强化措施、分解任务、倒排进度,铆足劲头盯住抓、带头冲、用心干,以担当奋斗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要紧盯当下、抓早动快,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前期准备和年后集中开工,统筹推进助企纾困、招商引资、促进消费等工作,加强经济指标研判调度,推动印台高质量发展不断争先进位、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要深刻汲取近期多地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工矿企业、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到一线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紧急信息报送等制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管安全、守安全。要扎实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把各项服务保障做到最末梢,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同时加强市场保供稳价,及时帮扶困难群体,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群众健康过节、平安过节。

会议听取了关于召开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讨论了区两会有关文件。听取了全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区委党校工作、区直机关工委工作和评选全区2022年度“担当作为好干部”“干事创业好班子”情况汇报,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讯员 王雯 冯小慧)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