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调研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3871    发布时间:2023-01-22

1月21日,农历大年三十,区委书记李亚莉到金锁关镇、印台街道和区公安分局、区人民医院,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时时放心不下抓工作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区委常委、副区长段旭波参加。

1.jpg

在金锁石林景区,李亚莉详细询问项目设备检修维护、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客流高峰预案制定等情况。她强调,春节期间气温低、旅游热,必须高度重视景区安全,压紧压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研判旅游市场安全形势,强化联合执法检查,全面细致做好低温条件下特种设备、游乐设施、输电线路等风险排查和调试运行,切实消除食品、消防等方面安全隐患,做到所有角落都不放过,确保游客安全旅游。

2.jpg

3.jpg

在市交警二大队金锁关中队、区公安分局,李亚莉详细了解春节道路安全管理、秩序维护等情况,通过110指挥中心现场调度值班备勤工作,对全体公安交警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强调,要大力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用好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强化部门间协作联动、信息互通,抓好重点区域警力配置和巡逻管控,确保任何时候都拉得出、打得赢、能战斗。要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持续强化春节期间交通调度、路面巡查和源头管控,充分运用“十长共治”模式狠抓农村道路交通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运输行为,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

4.jpg

在印台街道办事处,李亚莉认真询问值班值守安排、烟花爆竹燃放区管理、外来人员返乡等情况。她强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重大信息报送制度,充实人员力量,夯实工作责任,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要做好春节期间防火工作,盯住关键点位、关键时段,加大对烟花爆竹存放点、销售点、燃放点的执法检查和安全管理力度,引导群众安全燃放、文明祭祀,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抓实抓细农村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作用,紧盯重点人群做好服务保障,多渠道宣传防护知识,引导公众加强健康监测、落实防护措施,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5.jpg

在区人民医院,李亚莉与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交谈,了解医院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患者收治和物资储备情况。她指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放松,要保持指挥体系、工作流程不走样,科学精准统计数据、研判形势,完善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防聚集性感染,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要持续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救治能力,落实落细分级分类诊疗措施,做好医疗物资储备供应和应急队伍建设,全力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合理安排轮岗调休,确保医疗队伍稳定性和战斗力,尽心尽力站好节日期间每一班岗,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 王雯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