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3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2635    发布时间:2023-02-06

2月6日,区委召开2023年第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有关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和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会议。

2.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稳中求进,不断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全区各项事业行稳致远、再谱新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6+3”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现代产业体系更加稳固、发展更加高质高效。要紧盯投资、消费两个关键,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争引项目,不断强化有效投资,多方位提供就业岗位,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全面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持续改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抓实集体经济,支持镇域经济扩规升级,促进各类要素高效集聚、合理流动。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创建省级经开区和省级农高区,做好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培育,积极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以更大力度盘活资源、激活市场、做活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全省“三个年”部署要求,进一步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不断为印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凝心聚力抓项目,各责任单位要抓紧施工“黄金期”,多到现场解决问题、盯办落实,区级包抓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跟踪问效,稳投资专班要牵头抓总、系统施策,以更大力度、超常规措施,保障稳增长、促进位。要一刻不停抓招商,围绕产业链布局深入分析产业政策、行业动态,突出重点、主动出击、提升水平,努力挖掘合作机遇,统筹考虑亩均效益、投资强度、产业关联、产出效果等因素,有针对性地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推动产业聚链成群、蓄能成势。要用情用力抓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全力为企业办实事、送服务,强力攻坚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跟踪做好拟培育“五上”企业监测服务,及时兑现奖励政策,促进更多经营主体个转企、小升规。要锤炼作风抓落实,不说“不能办、随后办”,多说“怎么办、抓紧办”,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扑下身子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破解,强化督导问效、结果运用,推动形成比学赶超抓项目、奋勇争先拼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今年全市工作的目标方向、路径措施、重点任务,进一步明晰思路、激发干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对照《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梳理分解、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带着思考和启示干,带着责任担当和过硬作风干,以上率下、加快推进,以实际行动写好印台高质量答卷。要加强一季度经济运行研判调度,以更大力度稳经济、优环境、扩投资、促消费,统筹做好春耕备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推动新一年各项事业发展出新出彩。(通讯员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