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三里洞街道:四方“廉”动 聚力清廉社区建设
来源:本站    人气:4868    发布时间:2023-01-11

三里洞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清廉印台建设相关要求,将清廉社区建设融入社区网格基层治理全过程,以新建社区示范点建设为抓手,通过社区组织润廉、党员干部守廉、社区居民崇廉、家庭成员助廉,着力构建清正、廉洁、互助、和谐的新型清廉社区。

社区组织润廉。切实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定期公开“三务”打造“阳光政务”,制定社区组织和党员干部廉洁权力清单,让社区小微权力有规可循,规范运行。深挖本地廉政文化资源,开展“清廉文化,书香社区”读书活动、制定社区居民公约,树立崇廉尚德导向,涵养社区廉政文化氛围,形成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廉政建设新机制。

5.jpg

党员干部守廉。开展纪律宣传教育活动,举办清风课堂,利用每周三“机关学习日”举办廉政故事分享会,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考试,召开廉洁过节提醒会,发布廉洁过节微提醒,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底线。充分发挥街道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党员干部重大事项请示报备制度,用良好的党风政风引导民风持续向好。

6.jpg

社区居民崇廉。着力打造廉洁小广场、清风书屋、廉洁长廊等公共设施,让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接受熏陶。从社区党员群众中聘请党风廉政监督员,将监督“探头”伸向群众,打通从严治党监督“最后一公里”。发挥社区群众文化团体组织作用,结合实际创作具有三里洞特色的廉政文艺节目,利用七一、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期间的文艺汇演机会进行表演,传播廉政文化,讲好廉政故事。

7.jpg

家庭成员助廉。开展“清风家庭”评选工作,倡导建设廉洁家庭、学习廉洁文化、弘扬廉洁新风。坚持廉政家访,通过与家属面对面的交流,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签订助廉承诺书,争取监督对象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干部家属念好“身边经”、吹好“身边风”、当好“廉内助”,助推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对象的家风、作风建设“双向助力”,向善向好,筑牢基层微腐败“防火墙”,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执行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