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5232    发布时间:2023-04-13

4月13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先后到红土镇、阿庄镇、印台街道,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扎实的调查研究、过硬的作风能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寻求更大突破、取得更好成效。区委常委、副区长段旭波,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忠宏参加。

11.jpg

在红土镇孙家贬村和冯家塬村,李亚莉认真听取莲稻共生生态种植基地前期实验产出、后期建设规划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微生物改厕技术应用情况。她强调,生态种植是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有力抓手,要坚持精准谋划、特色发展,集约整合土地、布局田块,建好设施、选好品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走好高质高效的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要结合实际、稳妥有序推广农村改厕新技术,落实落细设备维护、上门转运、定期回访等制度,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入开展“三堆六乱”整治,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村庄清洁行动成果,让乡村环境更美丽、群众生活更舒心。

22.jpg

在阿庄镇塬圪塔村,李亚莉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食用菌产业园运行和菌类种植技术、产出效益、市场需求等情况。她强调,要加快推动特色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建设,瞄准市场需求培优品种、做优品质、打造品牌,做足做好“土特产”文章,健全完善“园区+企业+合作社+农民”的利益联结模式,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壮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更好引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印台街道办事处和顺河村,李亚莉通过综治视联网平台对区综治中心进行视频调度,对“平安通”群众诉求办理、风险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进行抽查,听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坚持从严要求、精益求精,保持各系统、各平台、各环节衔接畅通,做亮叫响“531”立体网格治理、农村道路安全“十长共治”等治理模式,对标任务要求周密部署推进、狠抓细节提升,进一步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通讯员 曹鑫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