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富祥调研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时强调 科学把握政策 确保精准识别到户
来源:本站    人气:2127    发布时间:2015-12-18

    为了进一步加快建档立卡工作,查准和核实扶贫对象数据,确保扶真贫、真扶贫。12月17日,区委书记赵富祥深入到他包抓联系点调研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赵富祥先后来到他的包抓联系点红土镇周陵村、庞河村 ,详细查看了村上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帮扶手册、贫困户花名册等前期工作资料,并向镇、村两级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识别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赵富祥还随机来到了周陵村周整和、陈永利,庞河村刘忠义、庞保成等群众家中,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经济收入等情况。

    随后,赵富祥在红土镇召开工作碰头会,听取了包联红土镇贫困村的区委副书记陈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左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志杰,区政协副主席乔少民及红土镇党政领导关于自己包联贫困村贫困户建档立卡“回头看”情况的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总结好的做法,研究推进的措施。赵富祥指出,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致贫原因除贫困户缺少增收门路、增收产业外,还有因病、因灾、因祸、因残等其它原因,要根据掌握的准确情况,分类加以梳理,依据实情综合甄别,才能达到精准识别;要向群众公布咨询电话,履行告知程序,建立群众正常反映情况和诉求的协调处理机制,做到群众知情、渠道畅通。 

    赵富祥要求,一是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而光荣,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证脱贫任务按时完成;二是要摸透贫困户基本情况,做细、做好、做实贫困户的资料登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科学把握政策,确保精准识别到户;三是要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主要精神和政策措施,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努力营造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四是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公平公正,严格标准,精准施策,确保精准脱贫。 (摄影:郝彩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