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调研检查“五一”期间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3208    发布时间:2023-04-29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区委书记李亚莉先后到区人民医院、红土镇周陵交通检查站、陈炉古镇景区调研检查安全工作。她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保安全、强服务、提效能,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群众平安出行、欢乐过节创造良好环境。区委常委、副区长段旭波参加。

4.jpg

区人民医院迁新址后,医疗设备提档升级,就诊环境全面改善,更好满足了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的健康服务需求。李亚莉在监控室察看联合消防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对消防设施配备、安全责任落实进行实地检查。她强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专人专责、不留死角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发挥数字化监测平台早发现、快处置作用,建好用好义务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宣传培训、实战演练,同步做好旧院区水电气安全管理。要坚持多病共防,加强新冠及其它春夏季重点传染病的监测预警,保持紧急医疗通道24小时畅通,配足配强医疗力量,为群众就医提供坚实保障。

5.jpg

在红土镇周陵交通检查站,李亚莉认真询问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十长共治”工作模式落实情况。她强调,“十长共治”是一次基层治理的“微改革”,要扎实抓好推广运行,结合工作实际对人员力量再整合、工作方案再优化、经验亮点再提炼,强督查抓落实,常指导提质效,切实打通风险防范“最后一公里”,真正把农村道路管好、护好。要聚焦群众出行安全,根据车流变化因时因地调整执法力量,加强路面巡查和管控疏导,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准确发布安全预警、出行提示,全力除隐患、防事故、保畅通,坚决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jpg

在陈炉古镇景区,李亚莉察看游客服务中心运营情况,询问了解假期第一天客流情况。她指出,“五一”假期人流、车流增加,既是复苏旅游市场的好机遇,也是考验安全保障、精细服务的大挑战。要加强景区安全管理,扎实做好游乐设施安全检查、维护运行,及时疏导人流车流,抓好食品安全、市场稳价等联合执法、日常检查,确保景区运行平安稳定。要做好旅游接待服务,第一时间回应解决游客诉求,引导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培养文明行为习惯,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展现印台形象,营造舒适安全的出游环境。

李亚莉在调研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按照全区维稳安保工作会议安排,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和箭在弦上的备战状态,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安全管控、值班值守,科学配置力量,严格工作标准,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紧盯各类隐患问题打早打了,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贯穿各领域各环节,把“细、实、严、高”体现在抓落实全过程,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硬作风,打造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通讯员 任安定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