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199    发布时间:2023-05-10

5月9日,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以及致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和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维稳安保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

1.jp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注重培树标兵榜样,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浓厚氛围。要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进一步增强团组织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引导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在发展实践中施展智慧才华、成就个人价值。要严格落实文物保护安全责任制,严厉打击惩处文物违法犯罪行为,依托区域非遗文化等资源,深研资金投向、精心策划项目、积极争取支持,推动文物教育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有机融合。要抓好知识产权保护管理,扎实做好全省知识产权强区工程试点区创建验收准备工作,落实好各项激励奖励政策,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支持引导企业深化专业合作,积极引育骨干企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智慧动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方向、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全面落实最新改革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在树典型、创特色、求实效上下功夫,打造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的改革品牌。

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著作选读摆上重要位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谋划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全面系统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今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以全市重点项目观摩为契机,拉满弓大干快干,铆足劲拼搏争先,努力以双过半的好成果争取全年红的好收成。要狠抓指标研究调度,系统研究高质量项目推进评价指标体系,坚持周调度、旬分析、月通报,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推动弱项指标迎头赶上、优势指标持续领跑。要狠抓项目争引建设,持续策划包装高质量项目,全力推动在谈重点项目落地,紧盯市场需求、对接科研院所,加强系统招商、借智招商,不遗余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卡壳”问题,真正做到包前期、包开工、包推进、包投产。要狠抓营商环境突破,深化“标准地+承诺制+全代办”改革,推行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机制,精准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强化企业帮扶培育、跟踪服务,不断夯实营商环境硬基础。要狠抓作风能力提升,加强专业培训、案例分析,全面启动“项目擂台赛”机制,进一步增强“干”的本领、锤炼“干”的作风、浓厚“干”的氛围,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大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做到思想之弦再绷紧、行动之力再加大、落实之责再扛牢,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大起底大排查,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防范风险隐患。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在一线、在点位,现场抓、具体抓,压实包抓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导问效,以铁的作风保障安全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召开区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有关事宜的汇报。(通讯员 侯娟 李俊霖)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