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召开2023年第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993    发布时间:2023-05-21

5月20日,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中国—中亚峰会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在陕西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是对陕西发展的深远擘画和科学指引,也是对全省上下的殷切期望和鼓舞鞭策,为我们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同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区域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2.jpg

会议强调,要在创新发展上持续用力、见到实效,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主动融入省市产业布局,打造高质高效、多元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系统招商、借智招商,持续走出去找资源、挖机遇、促合作,主动抢抓“三项改革”试点机遇,政企联合出击一个一个跑,聚焦转化项目一个一个争,统筹做好省级农高区创建等工作。要在共同富裕上持续用力、见到实效,扎实实施城乡统筹突破年行动,坚持区镇村一体联动,统筹完善基础设施、商贸物流、公共服务,聚力打造现代果业、饲料畜牧、设施农业三大产业集群,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普惠性民生保障,高质量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让城乡发展更趋协调、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生态保护上持续用力、见到实效,始终牢记保护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盯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出境断面水质加强污染防治,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资源利用上限抓好保护修复,扎实推进节能降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在对外开放上持续用力、见到实效,持续解放思想,打开眼界、放大格局,增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抢抓“后峰会”政策、项目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强与发达地区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要严格落实文物保护责任制,依法严打各类文物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地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合理开发,更好赓续印台文脉、展现文化魅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在学以增智上持续用力、见到实效,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照金精神,不等不靠抓第二批主题教育升温预热,在各项工作中体现学习成果、能力提升、作风转变。要淬炼过硬政治能力,坚守政治方向、把牢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服从“国之大者”、服务“国之大者”,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掌握科学思维方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推动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锻造担当实干本领,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增强斗争精神、提高实践本领,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大兴调查研究,带着课题、带着思考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以实干实绩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讲话、担使命、勇作为、开新局的热潮。要精心组织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扎实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交流,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广泛开展宣传,认真制定宣传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宣讲和跟踪报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深刻领会落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在全区“六项行动”中争先奋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印台篇章。(通讯员 任安定 王一恒)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