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521    发布时间:2023-06-03

6月1日,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新时代的中国网络法治建设》白皮书和党史故事《毛泽东:“不能只解决自己一家的困难”》《周恩来:“十条家规”》。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扭住重点、查漏补缺、突出特色,系统谋划争主动、狠抓落实促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前、走在先,奋力开创印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健全撂荒地治理长效机制,抓好高标准农田新建改造和示范区建设,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持续发展壮大富民产业,做足“土特产”文章,用工业化理念、产业链思维谋划打造现代果业、饲料畜牧、设施农业三大产业集群,积极推开“一村一企业、一镇一站点、一业一协会”模式,打造更多“小特精”的示范亮点。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逐一细化分解、狠抓落实,结合乡村产业发展强化科技赋能、改革创新,大力开展村庄公共空间“五小建设”,加强村庄沿线路域环境治理,持续巩固提升村庄清洁行动成果。要做实党建促乡村振兴,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基层治理、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人才培育引进、开展专业培训,多渠道吸引人才创新创业,进一步增强考核评价的客观性和科学性,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系列重要论述,积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借助“外脑”优策划、抢机遇、促合作,链条式、集群化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扎实做好国防教育动员和战备训练,组织好民兵“编、建、训、用”,高质量完成“双拥”创建各项任务,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自由和秩序、开放和自主、管理和服务的关系,深入开展“净网”“清朗”“护苗”系列专项行动,快发现、快处置网络舆情信息,扎实开展网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社会网络法治意识和素养。

会议强调,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直接关乎党风政风社风。全区上下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站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的高度,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千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要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扎实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美德,培树先进典型,凝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当好家风建设的引领者、示范者,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以纯正家风涵养廉政作风,以家风建设促党风政风转变。

会议还进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测试。(通讯员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