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3915    发布时间:2023-06-03

6月1日,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向“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精神,传达《中共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和省、市主要领导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回头看”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批示,安排有关工作。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

2.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引领,结合工作实际,对标补短强弱,在完善基础设施、强化科技创新、优化生态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村)建设,引导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巩固提升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成果,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持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良好局面。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思想堤坝、强化监督执纪,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带头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切实当好勤廉从政的标兵和表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是党内“政治要件”,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时刻对标对表,强化担当作为,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及时传达学习、完整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完善机制、细照笃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项形成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盯住不放、狠抓落实、一抓到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强化监督、提升质效,通过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跟踪研判分析工作,督促解决差距不足,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关于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防汛防滑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开展“三个年”活动是省委部署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干部队伍在事业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高度,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聚焦“六个坚持六个更加”目标,抓学习、抓创新、抓督导、抓宣传,进一步强作风、提能力、促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始终牢记“身教胜于言传”,以身示范、提升能力,以实际行动给基层当好主心骨、顶梁柱。要在培树典型上下功夫,深入挖掘各领域先进标杆和创新亮点,以点带面促进全区干部作风能力持续改进提升,推动各项工作质量有提升、位次有进步。要高度重视防汛防滑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重大信息报送制度,健全完善、严格执行应急预案,持续跟踪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全面排查、明晰隐患,每个隐患点位、每个风险区域都要落实到人,确保全区安全度汛。要做足做好夏收准备,指导农户科学开展田间管理,做好农机组织调度,不误农时、不误农事,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会议审议《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区委常委会大兴调查研究的安排意见》。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大兴调查研究“五个必须坚持”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领导带头,精心谋划设置调研课题,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聚焦本区域、本行业工作实践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重点,真正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坚决防止和纠正走形式、大而化之、内容空洞等不良倾向,确保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脱贫地区帮扶产业发展推进会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季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紧盯重点关键、短板弱项、资源整合、成效提升、责任落实,强化动态监测帮扶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明晰短板优化跟进服务,抢抓机遇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坚持日研判、周调度保障工作连续性、提升实效性,以工业化思维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扛牢责任抓好联农带农经济、村集体经济和庭院经济,让脱贫成果更巩固、农民生活更富足、乡村发展更美好。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工作要点》。(通讯员 任安定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