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人气:2028    发布时间:2016-01-07

    1月6日,区委常委会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相红霞,市委副秘书长何建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干教办(人才办)主任韩晓晖,市纪委常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维祥到会指导。区委书记赵富祥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政协主席贾惠民以及5名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赵富祥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4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对照反思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同时,区委常委会班子提出五项具体整改措施,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解决问题见底见效。

    赵富祥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常委同志逐一发言,按照“四检视、三认清”、“六对照”的要求,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在亲身经历了区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5位基层党代表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表示,参加这次动真格、有“辣味”的党内组织生活会议,感受震撼,倍受鼓舞。今后一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把这种从严、务实的作风带回基层。

    在听取了区委常委班子的对照检查和常委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以及相互批评发言后,相红霞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突出问题导向,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会前准备、材料剖析、开展批评都很到位,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宽容和谐,起到了相互提醒、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相红霞要求,做好“严”与“实”的结合文章,以此提升自我、推动工作。在提升自我方面,要读有字之书、无字之书、结合之书,用好学习的力量;要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用好自省的力量;要牢记人人都有长处应互相学习,都有短处应互相包容,都有难处应互相帮助,都有苦处应互相体谅,用好党内生活的力量。在推动工作方面,要着力于谋划发展、产业突围、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抓好落实等重点,在区委常委会班子以上率下的带动下,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用好一切有利资源和优势,将印台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赵富祥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表态,要从严修身律己,发挥表率作用。牢记打铁还要自身硬,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提升班子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坚持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紧紧抓住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要注重统筹结合,推动工作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工作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努力推动“十三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摄影:曹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