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2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4269    发布时间:2023-09-29

9月28日,印台区委召开2023年第2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视察78集团军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

4.jpg

李亚莉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强化科创赋能,抓好平台建设、图谱绘制,深化校地合作、政企对接,推动更多科创成果转化、高新企业落地。要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三大产业集群,积极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抓好村集体经济培育、特色产业壮大、村村抱团发展,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社会保障服务等工作。要优化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优化提升治理模式,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制度,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既定改革任务和微改革事项,深化对外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推动陶瓷等特色优势产品“走出去”,把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引进来”。要加强党的建设,精心部署推动、周密组织实施主题教育活动,大力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党建工作增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扛牢党管武装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民兵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战备执勤、训练演练、兵员征集等工作,积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全力打造模范机关,深入践行“五个坚持”,树牢全局意识、大局观念,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质效,发挥好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作用,努力当好党委政府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李亚莉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积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带着问题抓项目、强招商、稳投资,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要抓紧项目策划储备,围绕拉长板、锻新板、补短板,策划储备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引领强、发展质效优的好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政企联动“一对一”会商洽谈、定制服务,围绕产业链提质增效精准开展链式招商,精心做好进博会、丝博会准备工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要持续锻造过硬作风,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作风,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奋力追赶、勇于超越,以作风效能大转变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转型发展大跨越。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检视产业发展、工业增长、农业提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谋划工作思路,在一线碰头会商、解决问题、狠抓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听取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增强“时时放心不下、刻刻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充实人员力量、细化工作计划,逐行业逐领域过筛子、查隐患、严整治、堵漏洞,确保监管执法不松懈、隐患排查不停歇。要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突出抓好旅游景区、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巡查检查,严密部署、全面延伸治安巡逻执勤,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扎实抓好防汛防滑,加强对极端天气的动态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强化应急救援,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抓一万、防万一,为群众平安祥和过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