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专题调研全区果业发展情况
来源:本站    人气:2777    发布时间:2023-10-25

按照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计划安排,10月24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围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课题,到印台街道、红土镇、广阳镇调研果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种植大户等的意见建议,现场办公查实情、找症结、解难题。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段旭波,区政府副区长张浩,以及有关镇办、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jpg

在印台街道陕西佳田生态农业开发公司精品园、红土镇铜川珠峰现代农牧业公司精品园,李亚莉仔细了解企业种植品种、面积产量、市场行情和联农带农情况,询问生产过程中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持续提升果品品质,集中力量做优高端品种,带动周边农户改造老园、更新果品,进一步擦亮“印台苹果”品牌。

在红土镇太和寺村集体种苗繁育基地,李亚莉认真察看苗木长势,仔细询问销路、效益和村集体经济收益情况,强调要把握好市场规律和果农需求,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交流,积极培育引进适合区域气候条件、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优质苗木,助力果业做优做强。

3.jpg

在广阳镇西固村集体果库,李亚莉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询问果库储存规模、销售状况,强调要在分选环节严把果品品质关,加强品牌营销推广,积极开拓高端市场,大力发展线上果品交易,持续提升果品价值。

李亚莉在调研中指出,果业是印台的传统优势产业,更是重要的富民产业,要树牢品质优先理念,加大对老果园升级改造的扶持力度,积极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不断优化品种结构,提升产业整体效益。要优化果业全产业链条,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推动“产储加销”各环节进一步延伸壮大,打造更多个性化、高端化果业品牌,提高果业附加值。要坚持生态高效、集约循环发展理念,指导果农科学种植、管护,持续优化密度、改良土壤,为全区果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增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各相关镇办和部门要抢抓果品收售旺季,做好惠农服务保障,及时掌握市场动态、精准捕捉有利信息、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最大限度促进果农增收。(通讯员 许建磊)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