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2951    发布时间:2023-10-26

10月25日,印台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马海峰,区委常委、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梁东民出席会议。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印台区委审计委员会关于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四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措施》《印台区区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实施办法》《印台区2022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六个聚焦”重要要求和“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聚焦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落实、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民生福祉保障、促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监督,结合开展“三个年”活动,推动审计与各类监督协同发力、贯通一体,真正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以更加有力有效监督护航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动真碰硬查漏洞、补短板、建机制,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好台账清单管理、强化动态跟踪、督促整改销号,从“点上改”“具体改”向“面上改”“深化改”延伸,推动审计揭示问题真改实改、标本兼治。要加强审计自身建设,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四个机关”建设,加强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严禁”“八不准”要求,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主动、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切实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