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莉调研“千万工程”创建工作
来源:本站    人气:648    发布时间:2024-02-28

2月26日,区委书记李亚莉到印台街道、红土镇调研“千万工程”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副区长薛新华参加。

在印台街道刘村,李亚莉察看了文化大礼堂、村史馆等提标建设情况,对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刘村地理位置优、产业基础好、文化底蕴深,要深入细致谋划、完善实施方案,加强与布谷庄园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合作,高标准做好文物古迹保护修复、历史资料收集、红色文化传承,扎实推进基础设施提升,逐步与周边镇村串点成线、联片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生态、人文效益共赢。

1.jpg

在红土镇惠家沟村,李亚莉察看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认真听取土地规划、项目建设等工作进展。她强调,惠家沟村是郭秀明先进事迹的发源地,更是印台基层党建的特色品牌,要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积极发展研学体验、生态养殖、民宿露营等文旅融合新业态,依托强村公司、产业协会等,走好村集体经济差异化、特色化、多元化发展之路,常态长效抓好村容村貌改善,带动群众更好就业增收,精心打造全区“千万工程”的示范样板。

李亚莉在调研中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以“千万工程”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科学规划实施,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积极推广“崖尧经验”,充分考虑产业发展、生态风貌、乡土文化等实际,优化空间布局、完善配套功能,找准发展切口、创新工作举措,形成更为具体化、可操作化的实施方案,努力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实践路径。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三级书记一起抓,加大各类要素保障力度,用好亭印协作、定点帮扶、“万企兴万村”等机制,扎实开展督导考评、季度观摩,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千万工程”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讯员 许建磊)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