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人气:949    发布时间:2024-02-28

2月27日,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印台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2.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主席文志奇,区委副书记朱伟,区委常委段旭波、刘先、王勇、肖忠宏、薛新华、罗星智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梁东民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印台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李亚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带着深厚感情、带着坚定信念、带着强烈使命,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守护好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朗朗乾坤。

李亚莉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严格执行“四张清单”闭环落实机制,认真抓好省委巡视整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与时俱进提高反腐败工作的精准性、穿透性,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领域和环节问题,严查各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加大对“蝇贪蚁腐”的查处力度,强化对“一把手”和新提任领导干部、年轻干部的监督,推动反腐向基层延伸。要健全权力运行制约机制,抓深抓实重点单元创建,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同级监督、谈心谈话等制度,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财会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破坏制度的行为,真正让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李亚莉强调,要持续发力惩治行贿行为,建立健全“围猎”行为精准识别、预警、阻断、处置机制和行贿“黑名单”,完善防止利益交换、利益输送、行贿惩戒机制,深化营商环境领域监督,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企业守法经营、公平竞争,共同守护廉洁高效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深入推进风腐同查同治,认真落实省委“四治四兴”要求,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刚性执行全区深化“三个年”活动会议确定的各项调度推进机制,深入纠治不良风气、整治基层负担,扎实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要挺纪在前抓好纪律教育,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规范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深化“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打造清廉印台建设示范引领品牌,营造遵纪守法、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加强监督执纪执法标准化建设,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梁东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学细悟,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突出重点学、结合职责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主动担当,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按照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部署,勤勉履职、担当作为,在提升政治监督、纠治“四风”树新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党的纪律建设、巩固提升治理效能上持续发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严从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从领导班子做起,带头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扎实做好全员培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强化自我约束,坚决防治“灯下黑”,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十一届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各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通讯员 刘泽霖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