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4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935    发布时间:2024-02-28

2月26日,印台区委召开2024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

3.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围绕中心、认真履职,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勇担当、敢作为、重落实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实施好“关键少数”提升计划,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化政治巡察,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和区委巡察工作,在优化工作流程、注重贯通协同、建强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强化产学研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好“6+3”重点产业“延链攻坚、强链增效、补链扩容”行动,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战略新兴产业,以“人才新政20条进高校”活动为抓手做实人才引育留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增添动能。要始终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目标任务,快干实干、狠抓落实,努力抢先机、起好步,推动印台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支持和引导各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最大限度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要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省外经贸集团对接合作、开拓外贸外汇“飞地经济”增长点,持续加强与发达地区经贸文化合作,促进特色优势产品“走出去”,把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引进来”。要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做好传承保护、创新发展,持续擦亮特色文化品牌,培育壮大文化产业,促进文旅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加快城市更新,抓好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燃气雨污管网提标等工程,实施好新一批区镇民生实事项目,建管并重提升城市品质,巩固深化国文国卫创建成果,让城市发展更加宜居宜业。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练兵备战,深化国防教育,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扎实做好春季征兵工作,壮大提升军民融合产业规模质效,努力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有关文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全区上下要深入领会、把好方向,通过原文学习、交流研讨,准确把握今年全市工作的目标方向、重点任务、路径举措,进一步明晰思路、激发干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聚焦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逐项梳理分解、细化举措、夯实责任、加快推进,确保市“两会”精神在印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盯当下、大干快上,严格落实“周解扣”和“红黄绿”督办机制,扎实开展“双包一解”和“入农户话发展”活动,以更大力度稳经济、优环境、扩投资、促消费,统筹做好春耕备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推动区域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十一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区纪委《工作报告》。(通讯员 侯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