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本站    人气:1111    发布时间:2024-03-01

2月29日上午,备受关注的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希顿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印台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8.jpg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大会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亚莉、杨春胜、文志奇、朱伟、刘建中、张根银、董保平、袁延萍、王金贵、邵萍丽、张海军、路思基、贺向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春胜主持。

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169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60人,符合法定人数。

9.jpg

9时整,主持会议的杨春胜宣布:铜川市印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根据大会议程,区长马海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三、2024年重点工作;四、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

10.jpg

马海峰在报告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打造“四个百亿”经济增长点、加快建设“四区”目标,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和数字经济,以开展“主题教育”提振精气神,以开展“三个年”活动集聚正能量,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内生动力显著增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扎实推进。

报告从6个方面概括了过去一年主要工作:注重稳中求进,经济运行回升向好;注重量质并举,发展动能加速转换;注重区域协调,城乡品质持续改善;注重扩面提标,服务保障不断加强;注重防治结合,基层治理持续深化;注重改革创新,自身建设更加严实。

关于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马海峰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深度融入全市“六大战略”,育强四大关键引擎、做实五项重点任务、抓好五个提升计划,切实增强经济活力、改善社会预期、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印台新篇章。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左右,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9%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人以上,粮食产量达到4.5万吨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以上,力争“十四五”以来累计降低12%左右。

马海峰说,实现预期目标,一定要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这个基调取向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全心全意增进民生福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盯住薄弱点、找准发力点、聚焦关键点,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拼搏精神谋求新突破,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争取更好结果。报告从8个方面部署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聚焦扩投资稳增长,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行动;聚焦激活力提效益,深入开展改革创新赋能行动;聚焦育龙头创品牌,深入开展农业延链提质行动;聚焦建园区育集群,深入开展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聚焦挖潜能强供给,深入开展三产扩规提标行动;聚焦展新颜促宜居,深入开展城乡融合共建行动;聚焦补短板增福祉,深入开展民生保障增效行动;聚焦防风险固底板,深入开展优化基层治理行动。

马海峰在报告中表示,将把忠诚看齐融入事业,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把依法行政牢记心中,驰而不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常怀忠诚之心从严治政,常怀赤子之心为民执政,常怀公正之心依法行政,常怀进取之心实干兴政,常怀敬畏之心廉洁从政,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马海峰在报告最后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印台新篇章!

11.jpg

开幕式还进行了四项议程:审查《铜川市印台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铜川市印台区 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区政府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4年拟实施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对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表决办法》(草案)。 

列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有:不是代表的现任区级领导,区级部门及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出席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来源 两会宣传组)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