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4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2264    发布时间:2024-03-04

3月3日,印台区委召开2024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

4.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要求,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提高土地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走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之路,落细落实“周末安全日”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谋划实施更多见效快、可推广的改革事项,抓好常态调度和跟踪问效,切实以改革强动力、激活力、释潜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工业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依托周陵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赋能乡村振兴,支持环保产业园做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学习借鉴苹果仓储产业先进经验,织密城乡物流网络,进一步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推动产业加快转型、经济运行效率稳步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是永恒课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围绕中心任务忠诚履职,不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常态长效抓好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严管氛围、完善严管机制、压实严管责任,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领导有关批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持续擦亮“理响印台”宣讲品牌,精心组织重大专题报道、特色专栏报道,深入挖掘培树精神文明先进典型,围绕发展实效、先进事迹、文化传承等讲好“印台故事”,下气力培壮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管好守住各类阵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进一步完善法治服务、优化法治环境,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会议还学习了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对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国“两会”安保维稳等工作进行安排。(通讯员 刘泽霖 许建磊)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