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人气:1524    发布时间:2024-03-16

3月15日,印台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亚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朱伟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主席文志奇,区委常委刘先、肖忠宏等区级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副区长薛新华就有关文件作说明。

1.jpg

李亚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标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抓好“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重点任务,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jpg

李亚莉强调,要突出“千万工程”重要引领,学懂弄通蕴含其中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推进机制,坚持规划、建设、管理、经营、服务“五位一体”,抓两头、带中间,突出重点引领、强化比学赶超、浓厚工作氛围,每年争创一批省、市级示范村,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紧盯“两个确保”底线要求,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守牢耕地红线、稳定粮食生产、提升质量效益,持续抓监测防返贫、抓产业促共富、抓就业稳增收,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夯实“三农”工作基本盘。要聚焦“三个提升”重点任务,因地制宜做强乡村特色产业,进一步深化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抓基层、强基础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更好统筹发展和生态、发展和空间、发展和民生,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深化改革创新双轮驱动,抢抓新一轮秦创原建设三年行动机遇,加快推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创建,抓好新品种培引、新技术应用、新装备配置、新模式推广、新农人培养,稳妥有序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加强党的领导根本保障,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持续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扛实责任提升领导力、大抓基层提升组织力、改进作风提升执行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铆足干劲、勇立潮头,推动新时代印台“三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组织了现场发言和书面交流。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涉农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千万工程”省级示范创建村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通讯员 许建磊)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