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召开2024年第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1967    发布时间:2024-03-16

3月14日,印台区委召开2024年第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

3.jpg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等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4.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政策争取,扎实实施“6+3”重点产业延链攻坚、强链增效、补链扩容行动,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千万工程”创建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促进就业增收、优化公共服务、改善生态环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建强战斗堡垒,锤炼过硬队伍,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支持法院和检察院依法履职,进一步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凝心聚力把印台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深度融入全市“六大战略”,育强四大关键引擎、做实五项重点任务、抓好五个提升计划,奋力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突破跃升、勇立潮头。要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让好政策、好声音深入基层、深入民心。要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抢抓时节推进春耕生产,深入开展燃气使用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重要序言,以及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多措并举增强经济活力、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推动区域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做大做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抓好“风光储”新能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充电桩等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要时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认真抓好干部培训轮训,引导年轻干部践行好“五个自觉”重要要求,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了《印台区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通讯员 曹鑫)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