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本站    人气:1105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8日,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观看有关警示教育片。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4.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本读不完的书,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常学常用的案头卷。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在对标对表中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从政治上学、政治上看、政治上悟,深刻领会和把握蕴含其中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对标对表中锚定发展目标,认真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等重要要求,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加力加劲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印台经济发展持续稳进提质、争先进位。要在对标对表中践行初心使命,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用情用力办好教育医疗、养老托幼、城市更新、文明建设、生态环保等民生实事,努力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要在对标对表中锤炼作风能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实施“关键少数”提升计划、骨干尖兵锤炼行动和工作实绩晾晒考评,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领域转型、全方位提升、全地域建设、全社会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从量变到质变。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河湖“清四乱”、水源地保护,确保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强化“三线一单”分区分类管控,实施好“六大增绿”工程,统筹推进水土保持、清洁流域建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推动区域生态环境由“浅绿”向“深绿”转变。要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推进工业排放提标改造,做强环保产业园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城际城乡生态共保、环境共治,全力争创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绷紧绷牢“党纪国法”这根弦,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立好家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领域和环节,深化整治腐败问题,加大对“蝇贪蚁腐”的查处力度,营造遵纪守法、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开展了月研学。(通讯员 任安定 许建磊)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