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五强化”整改基层党建具体问题
来源:本站    人气:1682    发布时间:2016-03-31

    针对省市委明察暗访通报的基层党建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印台区采取“五强化”措施,迅速开展更加深入的整改。

    强化主责意识,不断完善抓基层党建责任机制。树牢大抓党建、实抓基层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从细从小从实抓起,一项一项的排查,举一反三,整改提高。区委班子严格落实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制度,全面推行“一诺双述三评三考”制度。建立党委书记抓党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销号管理、跟踪问效,形成上下齐抓、左右协同,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强化政治使命,全面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主动热身、提早谋划,依靠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专题调研,摸清“家底”。同时,采取集中学习、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的方式,先学先做、深刻领悟,让广大党员明白“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强化为民服务,着力提高基层干部服务能力水平。针对省市委反馈的基层干部素质不高、能力不强等具体问题,完善层级负责的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突出党务基础知识和精准脱贫知识,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年内实现基层干部培训无死角、全覆盖。全面推行为民办事代理全程代办制度,牢固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

    强化纪律作风,从严落实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建立基层干部坐班值班“四个一”工作制度,即一项值班制度、醒目一张值班安排、填好一本值班日志、熟读一本知识手册“四个一”工作制度,拓展基层干部服务功能。在森林防火、防汛防滑、农业生产和矛盾问题排查重要节点,主要干部坚守岗位,统筹调度。针对周末、节假日等外出人员回乡办事相对集中的特点,统筹安排重点岗位骨干人员值班留守,方便群众办事。

    强化压力传导,加大对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力度。借鉴中央和省市委做法,建立不打招呼、不定地点、不定时间,高频次明察暗访机制,目前,区委督查室、区委组织部已组织骨干力量,正在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明察暗访。重点督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村干部坐班值班、第一书记工作、惠民政策落实。建立见人见事、直指问题的督查通报机制,完善约谈和责任追究制度,让基层干部自我加压、主动作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印台区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印台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联系电话:0919-4180739 电子邮件:ytdjzx0739@163.com
陕ICP备10202565号 陕公网安备 61020302000121号
分享按钮